第二期“创蓝”清洁空气媒体研讨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9-08

  9月6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清洁空气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第二期“创蓝”清洁空气媒体研讨班,发布《中国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2016)》。
  《中国空气质量管理评估报告(2016)》从多角度梳理了中国大陆除西藏之外的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2015年清洁空气管理方面的进展,还对空气质量改善措施带来的能源结构清洁化,以及部分措施(如减排黑碳、挥发性有机物、氨氮等)产生的协同减排温室气体的效果进行了系统的测算。

  原环境保护部核安全总工程师杨朝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副主任何家振、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研究员宁淼等专家出席第二期“创蓝”清洁空气媒体研讨班,点评2015年我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大气污染控制措施,为未来大气污染控制出谋划策。有来自中央主流媒体20余家参加研讨班,并与专家积极互动交流。


 图1 参会嘉宾


  2015年是《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2017)》 (《大气十条》)出台后的第二个关键年,也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这一年的空气质量一方面是《大气十条》中期考核的基础,另一方面也是“十三五”空气质量继续改善的基准,该报告出炉,旨在帮助各省(市)了解污染现状和差距、把脉治理困难和挑战,为系统开展空气质量管理提供参考。

 

  “创蓝”清洁空气媒体研讨班是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清洁空气创新中心联合推出的针对中国空气污染防治重要议题进行思想分享与深入交流的系列活动,由《世界环境》杂志编辑部承办,能源基金会提供支持。今年将组织六期“创蓝”清洁空气媒体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