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走进四川省和陕西省
发布时间: 2017-11-07
 
  10月27日至11月3日, 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四川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服务中心、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四川省成都市、眉山市,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的10所学校,活动邀请生态活动家、“蓝色经济”模式创始人、《冈特生态童书》作者冈特·鲍利先生、零排放研究创新基金会法律总监、《冈特生态童书》绘画作者凯瑟琳娜女士,为四千余名师生进行专题讲座。


  环保部宣教中心闫世东副主任亲临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现场为活动致辞,并指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青少年通过参与生态教育活动,可以扩展可持续发展的新视野,懂得善用和珍惜地球的每一种资源,为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而努力!


  在10场活动中,冈特·鲍利先生借助妙趣横生的生态创新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地球资源。“石头造纸不用水不砍树”、“再造森林有妙招”、“茶叶和咖啡渣可以种蘑菇”;在课堂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冈特·鲍利先生提出自己关注的环境问题,冈特·鲍利先生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童书插画师凯瑟琳娜女士为师生做了“用爱绘制心中的生态美景”讲座。她通过绘画充满了对大自然爱的分享,深深吸引了同学们。

 

 四川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曹小佳、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冯永强分别亲临成都市和西安市现场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