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华谊杯”少儿生态微童话大赛颁奖仪式在上海市中国福利会少年宫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9-23

  2015年9月18日下午,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代表处主办,上海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福利会少年宫承办,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支持的第一届“华谊杯”少儿生态微童话大赛颁奖仪式,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隆重举行,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受邀参加了颁奖活动。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伟,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张全,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代表处主任杨建生,上海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李曙东,华东青少年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副主任张昱瑾,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组织部部长顾春林等领导、嘉宾出席了颁奖仪式,与本次大赛的获奖师生们共聚上海市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大理石大厦少年厅,为获奖的同学们喝彩,为未来的环境卫士们喝彩。


  第一届“华谊杯”少儿生态微童话大赛自2015年1月开展以来,得到了上海市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大赛将环境教育渗透到中小学的课内外教育中,让少年儿童写出自己身边的生态故事,抒发她们心中对生态环境的体会和美好愿望,给少年儿童一个深度思考和理解认知的契机,从而达到提高少年儿童的生态环保意识,并呼吁全社会善待自然、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此次大赛共征集到童话作品上千余篇,经过专家评定,共评出小学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35名,优秀奖49名;中学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31名,优秀奖56名。颁奖仪式上,颁奖嘉宾们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并赠送了由本次大赛一、二等奖获奖作品汇集而成的《“童言话世界”第一届华谊杯少儿生态微童话大赛获奖作品集》。


  颁奖过程中穿插着环保舞蹈、环保微话剧、获奖作品朗读等表演,使颁奖活动充满了青春活力。如颁奖仪式上上海市娄山中学王飞飏同学声情并茂朗读了他的作品《三只小猪续写》,让童话中的经典人物为我们演绎了一出现实中的环保问题生活剧,生动有趣之余,引人深思,现场掌声不断。

  少儿生态微童话大赛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少年儿童对生态环境的关注、思考和愿望,更看到了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希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