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绿色天使少儿新年音乐会今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09-12-22
  12月18日,国内首个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少儿音乐会—“2010年绿色天使少儿新年音乐会”在京举办。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向热爱环保事业的青少年致书面新年贺词,鼓励全国青少年积极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祖国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次音乐会由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环保部宣教中心主办,并获得了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的支持,美代(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我需要地球,地球需要我”是本次音乐会的主题,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和舞蹈呼唤全国青少年爱护我们身边的环境。在大型原创歌舞《让未来永葆绿色》中,北京大学附属小学的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未来绿色的希望。环保娃娃剧社和北京海淀区凯尔宝宝婴幼园的孩子们,则用废旧材料制作的“时装秀”,表达了他们“生活处处都环保”的意愿。参加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小朋友李木子和林妙可也用歌声表达了对美丽祖国的热爱。《家有儿女》中的小演员尤浩然也带来了独唱《改变自己》,希望与全国的青少年一起,改变自己的旧习,采取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减缓气候变化出一份力。音乐会还有国际小朋友的热情参与,50个日本驻华使馆附属北京日本人学校6年级全体学生演绎了《热情大陆》,用手中的各式乐器合奏来表达对环保的热情。30个中外小朋友倾情演绎了名曲《我的世界》,用歌声告诉大家:创造光辉灿烂的明天,需要大家的一起行动。

  此外,北京麋鹿苑博物馆副馆长、著名环境教育专家郭耕则带来了互动游戏《动物联合国大会》,轻松诙谐之中,让大家了解“保护动物”的重要意义。热心环保事业的著名歌唱家关牧村特别带来了《月光下的凤尾竹》和《祝酒歌》,她告诉记者“优美的环境是需要大家来保护的,只要大家和全国的孩子们一起努力,相信环保的理想就会变成宏图,到时候咱们重摆美酒再相会!”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则带来了经典作品《我和我的祖国》和《我为祖国献石油》,充满了中华大气、中华风范,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讲道:“前不久,中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做出了庄重的承诺,展现了大国风范,也希望我们的小朋友们,从小做起,作一些力所能及的环保行动,展现我们良好的大国国民风范。” 同样,热心环保事业的青年歌手郭蓉和中央民族乐团青年琵琶演奏家赵聪也在音乐会上用精彩表演,演绎对环保的支持与理解,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环保,热爱绿色生活。

  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主任唐丁丁告诉记者:“通过文化艺术这种形式来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对于提高全民族的环境意识、推动全民参与节能减排行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著名歌唱演员林依轮、著名演员《家有儿女》中小雪的扮演者杨紫、《小兵张嘎》中嘎子的扮演者谢孟伟、《武林外传》中莫小贝的饰演者同时也是电视剧《小兵张嘎》中英子的扮演者王莎莎等都给音乐会现场发来了祝愿,他们表示支持环保,呼吁广大青少年朋友们共同努力,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环保部、商务部、团中央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日本大使馆、挪威大使馆、欧洲驻华使团、日本国际协力机构等部门和机构的领导、嘉宾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

 


大型舞蹈《挂帅》

 

 


倒笔书法第一人现场作画

 

 


关牧村

 

 


家有儿女小雨扮演者尤浩然

 

 


开场舞《让未来永葆绿色》北大附小舞蹈团

 

 


刘秉义

 

 


林妙可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小朋友们最喜爱的喜羊羊

 

 


主持人央视少儿频道小时姐姐和美代文化公司主持人阎小睿以及儿童主持唐恺瑢

 

 


著名环保专家北京麋鹿苑博物馆副馆长郭耕主持《动物联合国大会》

 

 


娃娃展示环保时装秀

 

 


参加音乐会的小朋友发出号召:保护树木,少用纸张多用手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