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科普电影《灰霾防控与城市生活》荣获2013年第十六届北京科技声像作品“银河奖”
发布时间: 2013-11-06
  日前,由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指导,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策划拍摄的环保科普电影《灰霾防控与城市生活》荣获第十六届北京科技声像作品“银河奖”二等奖,该奖项由北京科技声像协会主办,今年共有80多部科普影视作品参评,最终评出一等奖8部、二等奖19部、三等奖22部。

  本片以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灰霾防控”为创作背景,反映我国在解决大气污染防治所采取的有效举措,号召公众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的行动中,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参与影片评审的专家认为,该片形式新颖、知识点准确、政策清晰、故事情节合理流畅、幽默生动,是一部开展灰霾防控宣传的好作品。影片由著名导演英宁执导、著名演员巩汉林、金珠主演。

  按计划,影片将通过中影农村院线在全国播放13500场,同时在部分城市的社区和学校进行放映,预计观众将达到3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