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与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公司赴河北省调研农村环保科普电影播放情况
发布时间: 2012-10-26
  在环保部科技司的指导下,从2011年至今,我中心与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公司先后制作完成《种菜也要讲环保》、《巧用秸秆利环保》两部环保科普短片,并在农村数字院线播放。为了解影片播放情况和宣传成效,我中心与中影新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公司于2012年10月24日至25日赴河北省秦皇岛市进行实地调研。


实地了解电影播放系统

  调研组考察了秦皇岛市益民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并与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据直接负责播放工作的放映员反映,类似《种菜也要讲环保》、《巧用秸秆利环保》这样内容新颖、故事情节诙谐幽默的环保科普电影深受农民群众喜爱,将科普知识融入影片,可谓寓教于乐。他们建议今后能够多拍摄这样的科普电影,以满足农村的电影文化需求。

  调研组还深入抚宁县牛头崖镇周营村农户,与村民们面对面交流,实地考察了农村电影放映场所。


与当地村民交流电影的播放情况


与当地村民交流电影的播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