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一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3-08

  2017年3月7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7年第一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顺利开班,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环境监察机构负责人,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环境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级环境监察机构工作人员,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共118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福建省环境保护厅朱华厅长致辞,介绍了福建省的风土人情、生态优势及近年来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环境保护部环监局田为勇局长回顾了2016年环境监察执法工作情况并部署2017年环境监察执法工作,部环监局闫景军副局长主持开班式。部评估中心、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西尔环境教育等相关机构也派员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围绕2017年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要点、难点,安排了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解读 、环境监管执法平台建设和应用、解读新“两高”司法解释、2017年环境保护法实施年工作方案、2017年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及环境监察履职尽责规定等方面的六次专题讲座,并就相关主题组织两次分组研讨。培训期间,各位学员可以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加强交流,研究部署2017年环境监察执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