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十六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开班
发布时间: 2016-10-10

  2016年10月10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6年第十六期全国环境监察干部岗位培训班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顺利开班,来自全国环境监察系统的108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在开班式上,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闾振华致欢迎词,介绍了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相关情况,强调了各位学员在北戴河期间生活等方面注意事项。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稽查处副调研员杨蕾出席了开班式并做了重要讲话,首先,杨蕾副调研员受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局领导委托对本期培训班学员表示欢迎,希望本期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尽快静下心来,安心学习。其次,杨蕾副调研员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当前环境监察总体形势及工作重点,要求各位学员坚定信念,树立正确大局意识、方向意识,清晰认识当前环境执法面临的问题,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最后,杨蕾副调研员希望各位学员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深入学,通过此次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执法能力,提升法律意识。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副主任刘之杰主持了本期开班式,强调培训班相关纪律及要求,代表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向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为本次培训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期培训班能够圆满成功。


  本期培训班特邀请在环境监察方面经验丰富的有关专家讲师为学员介绍新《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测、污染源现场执法检查实务等7门课程。同时,本期培训班安排环境行政处罚案例展评的教学环节,由学员分组讨论全国各级环境监察部门提供的26个环境执法案例,分一、二、三等奖评选出优秀案例,并由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颁发优秀案例证书。为加强本期培训班管理,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将实施严格的闭卷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