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环保社会组织核与辐射安全研讨班在包头市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7-06

  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5年环保社会组织核与辐射安全研讨班于6月28至30日在包头举办,来自北京、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山东、湖南、湖北、广西、四川等10省及高校的NGO团体代表20人参加本次研讨班。开班仪式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音像室主任蒙发俊主持,包头市环保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来自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陈晓秋副总工程师、曹亚丽博士及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张国峰处长在本次研讨班上围绕核与辐射安全公众信心、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与核安全文化、核电燃料原件生产线等方面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并通过圆桌会谈形式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共同商讨NGO组织在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活动中应扮演的角色,力求通过提高NGO核与辐射安全意识,推动核安全的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管,增强公众对国家核安全监管部门的理解和信任,增进公众对我国核电厂、核技术利用等方面核与辐射安全的了解和信心。

  研讨班还安排代表们实地参观了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生产线。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研讨班增强了NGO组织对于核与辐射安全的了解,提升了参会代表的核与辐射安全意识,为NGO组织未来进一步向公众宣传核与辐射安全知识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