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召开国合会“媒体与公众参与政策”项目总结暨环境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12-18
  12月13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召开了“国合会‘促进中国绿色发展的媒体与公众参与政策’项目总结暨环保部宣教中心环境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工作研讨会”。国合会徐庆华副秘书长、项目顾问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杜少中、项目顾问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曼丽以及来自地方环保宣教部门、研究机构、环保社会组织、媒体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了会议,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徐庆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面对新媒体和公众抗议带给中国绿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各级领导和专家对“媒体与公众参与”这个被认为是2013年五个专题研究里最难的项目寄予厚望,研究团队也不负众望,取得了很好的研究成果。年会期间,与会的领导、中外委员和嘉宾对媒体与公众参与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徐庆华副秘书长致辞

  贾峰主任代表研究团队向与会代表汇报了项目的研究发现,并提出了加强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制定环境传播战略、理解和接受新媒体、完善环境群体事件响应机制等六个方面的政策建议。与会代表纷纷就项目提出的研究发现和政策建议发表意见,并提出如何让研究成果落地和开展试点的设想。国合会秘书处代表表示将认真考虑与会代表的建议,积极支持该项目政策建议的落地示范研究。最后,与会代表结合“国合会媒体与公众参与项目”研究成果等对环保部宣教中心环境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和设想。


贾峰主任介绍研究成果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国合会方莉助理秘书长、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文汇报》北京分社社长秦占国,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单光鼐、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洪大用、环保部宣教司新闻处处长白志军、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主任廖晓义、NRDC中国项目主任钱京京, TNC大中华及东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