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际生态学校申报暨中小学气候变化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4-11-14

  2014年10月29-30日,由环保部宣教中心和美国环保协会联合主办的2014年国际生态学校申报暨中小学气候变化教育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环保、教育系统的12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环保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环保部宣教中心教育室副主任祝真旭、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主任王玉华出席开班动员并致辞。


开幕式

  杨朝飞总工为代表们做了“中国环保形势、任务与学校环境教育”的主题报告,报告引用详实的数据资料和生动的案例,对我国的环保形势、政策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就中小学校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环保、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启发代表们对环境问题的思考。


培训班授课现场

  培训班还邀请了美国环保协会刘芳博士、北京西城科技馆环境教育特技教师周又红、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讲师团李皓博士、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客座教授杨朝晖等就气候变化相关背景知识、如何在校内开展面向青少年的环境教育活动、如何在校园里开展垃圾减量再利用等内容做了专题讲座;宣教中心教育室详细介绍了国际生态学校项目及绿旗荣誉的申报流程,并向代表介绍了环境小记者项目和全国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项目。

  培训活动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


环境教育现场示范课


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