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生态环境部机关档案管理人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8-18
  2020年6月17日,由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生态环境部机关档案管理人员培训班通过部移动视频会议系统在部机关举办。办公厅文档处曹金庆处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部机关各部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办公室的33名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曹金庆同志作学员动员讲话,强调了培训相关的纪律学习要求。培训班为期一天,办公厅文档处王晓璐同志分别就《机关档案管理规定》中涉及机关档案管理的关键内容进行释义,对生态环境部机关文书档案整理、照片档案的整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日常工作针对档案实体与信息安全有关要求和规定进行讲解和交流。按照国家档案局有关要求,组织培训学员收看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中国传染病防控70年》视频讲座,让机关档案工作者感受档案编研的重要性等。
  通过理论授课、课程中的互动交流,较好地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培训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培训班总体评估分数为98.33分,得到了学员的肯定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