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第8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30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培训”活动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部系统全体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2018年5月29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江西干部学院协办的第8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顺利开班。生态环境部系统1位司局级干部、54位处级及以下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在开班式上,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同志致欢迎辞,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红色摇篮”井冈山和江西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培训班班长部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付瑜同志代表全体学员表态,表示培训期间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做到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站位;重温党的历史,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相互交流,促进共同进步,真正在思想深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开班式由江西干部学院教学助理颜丽娟同志主持。
  本期培训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邀请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谢彦波做《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红军后代授课团讲述红色故事《追忆前辈的人生坐标》,访谈老红军后代、井冈山建设者等畅谈《井冈山精神代代传》,开展互动教学《读家书 谈家风》。本期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八角楼、黄洋界、小井红军医院等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激情红歌会、红色拓展训练、情景教学、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等一系列教学活动,引导学员重温我党我军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传承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实际行动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
 
开班式上谢彦波副院长为班级授旗
 
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