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迩项目
swiss
瑞士再保险:世界领先的全球性再保险公司
 

    除了提供传统的产寿险再保险及相关服务,瑞士再保险还提供以保险为基础的企业融资解决方案和针对综合风险管理的相关服务。

    瑞士再保险于1863年在瑞士苏黎世创立,在风险保障、解决方案以及服务等方面声誉卓著。瑞士再保险的股票于瑞士股票交易所 (SWX) 主板上市,并在virt-x项下以"RUKN"代号进行买卖。

    瑞士再保险的策略是以可持续发展和盈利增长为核心,有效利用资本,重视与客户发展密切而互利的关系。公司的市场地位、业务多样性、资本实力、风险管理方法在保险界有口皆碑。

在亚太地区
    瑞士再保险自1956年起就已在亚太地区开展业务,在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国家设有多个办事机构,公司在亚太地区的总部设在香港。

中国
    自中国保险市场对外开放以来,瑞士再保险成为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国再保险公司之一。瑞士再保险先后于1995年和1996年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代表处, 并于2003年12月19日正式成立北京分公司,在全国开展全面的产、寿险再保险业务。

产品与服务
    瑞士再保险提供全面的资本和风险管理产品,包括传统再保险和基于保险的企业融资方案,并针对全面风险管理提供辅助性服务。公司的核心再保险产品是为财产及意外险和人寿及健康险业务提供广泛的再保险保障和相关服务。

专才动力
    瑞士再保险的重要使命之一是预测、界定和了解影响未来风险情况的发展趋势,这对于资本与风险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正因为如此,瑞士再保险才会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工作程序,就主要市场、监管、科学与社会发展趋势等诸多会对未来保险业产生影响的重要课题进行研究。瑞士再保险网址 (http://www.swissre.com) 可连接至sigma网上版,另备有种类繁多的公司刊物,方便读者浏览查阅。这些刊物是瑞士再保险在专业知识和服务上享有崇高声誉的证明,所包涵的内容非常广泛,包括适合承保人和保险公司参考的专门技术,以及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风险研究。

瑞士再保险与可持续发展
    在全球各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他们的社会角色。在这方面,瑞士再保险采纳可持续发展为公司的核心价值之一。在致力于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公司也积极保护自然资源、履行对社会的责任。

    瑞士再保险支持不同科学和学术性组织在气候变化、水资源管理和相关范畴进行研究,并提供专家意见。公司同时参与多项国际性活动,例如联合国环境保护计划财经倡议(Finance Initiative)和世界商业可持续发展理事会(World Business Council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此外,瑞士再保险就可持续发展问题,向世界各地政府、团体组织和客户提供专业性建议。

    在公司内部管理方面,瑞士再保险建立了一套全面的内部环境管理系统,藉此减少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2003年10月,瑞士再保险宣布推出“中和温室效应”(”Greenhouse Neutral”) 计划,旨在未来10年内对业务过程中产生的碳进行中和 , 2007年公司提前达标。 2007年1月公司推出了旨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COYou2计划,鼓励全球各地的员工在日常生活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此外,瑞士再保险全力赞助“可持续发展集水工程国际资源管理大奖 “(International Resource Award for Sustainable Watershed Management),该奖项旨在表扬以社区为基础的河道管理计划,作为其它类似计划之典范,以鼓励利用和防护河道资源。

    在中国,瑞士再保险与国家环保总局宣传教育中心自2003年起合作,通过举办征文比赛、设计大赛等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大、中、小学生的环保意识。 从2009开始,瑞士再保险支持国家环保总局宣传教育中心在全国中范围内选择有代表性的高校推广以环保及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目的课程。

    瑞士再保险举办的有关可持续发展的计划和相关活动,已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公司被评选为道琼斯可持续指数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中在保险界别具领导地位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