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文人风骨,传清廉家风——宣教中心第二党支部赴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
 
  家风是一家之中最本质的精神传承,也是社会风气的风向标,需要一辈又一辈人的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为营造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以革命前辈、时代楷模的家风事迹感召党员干部涵养家庭清风正气,做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守护者和倡导者,9月22日下午,宣教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展“品文人风骨,传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现代文学馆是中国现当代文学史料的收藏宝库,大量书籍杂志、报纸、手稿、书信、照片、录音录像带和文物等史料,展示出中国现当代文学的熠熠光彩,也展现了中国文人的才华与风骨。
  走进文学馆,当与巴金手模相握的那一刻起,党员们心中的人文情怀瞬间被唤醒。大家认真聆听义务讲解员讲解,置身“不著一字,尽得风流”的现代作家书房和中国现当代文学展,细心品味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学佳作及其内涵,其中大量的作家手稿、作品初版本、照片等文物资料,使大家也在作家们的文学创作之路中,了解到他们的自我修养与家风传承。   
在文学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议室里,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5名党员代表一一走上台前,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清廉家风故事。一个个动人的家风故事,带给了党员们感动与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和深入交流,既领略到作家们的作品风采和文学修养,也从作家们的生活经历和党员们的家风故事中,感受到一代代中国人对于忠正孝义、清俭持家、严以律己等高尚品格的坚守与传承,希望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员干部更加注重清廉家风建设,共同营造和激发出更融洽更有力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干事创业氛围和强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