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中小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绘画创意作品征集大赛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场宣传活动上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5-26
 
  5月20日,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场宣传活动在生态环境部举行,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出席宣传活动并发表讲话,外交部副部长谢锋、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等进行线上致辞和主旨发言。按照活动议程安排,在诸多国内外嘉宾见证下,由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主办的2022年全国中小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绘画创意作品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为响应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同时为迎接COP15第二阶段会议召开,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在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指导下,组织举办2022年全国中小学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摄影绘画创意作品征集大赛,大赛于2022年5月20日至6月30日面向全国中小学生进行摄影、绘画、科创类作品征集,并将在7月份发布获奖名单。大赛旨在通过青少年的视角展现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解和参与,进一步提高全民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