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昆明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26
 
  2022年5月18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昆明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22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长青社区举办,来自盘龙区长青社区的100余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课程学习、现场交流心得感受、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多样的现场互动环节,激发起社区居民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热情,提升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性的认知,并鼓励居民们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人,加入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
社区居民认真观看“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课程
  “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主题课程由四个课程组成: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研究馆员,国家动物博物馆副馆长张劲硕讲授《动物,动之美》;北京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中心研究员郭耕讲授《生态、生命、生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彩云讲授《生物多样性与生物安全》;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教授李飞飞讲授《植物物种多样性保护》。
  “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有效配合2022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公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认识,对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