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生活 共赴冰雪之约”碳普惠行动发布
发布时间: 2022-01-1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大型冰雪赛事活动期间激发企业带动公众减排,引导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和新浪微博共同向全社会发出“践行绿色生活 共赴冰雪之约”碳普惠行动。
  “践行绿色生活 共赴冰雪之约”碳普惠行动——邀请企业充分发挥数字化带动作用,传播绿色理念,为公众提供绿色生活的参与平台,助力全民绿色低碳行动,支持重大冰雪赛事的举办;邀请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绿色出行、绿色办公、绿色餐饮、绿色消费、循环利用、垃圾分类、减少—次性物品使用等绿色低碳行动,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为国家大型冰雪赛事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绿色力量,使得人人都可以参与到碳中和进程中来;希望社会企业和公众积极参与,共同行动,汇聚绿色合力,做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大型活动赛事碳普惠的创新案例,向世界讲好全民参与碳中和的中国故事。
  参与碳普惠行动的公众所践行的绿色行为,经过科学量化将记录在个人碳账本里,参与碳普惠行动企业带动用户所产生的减排量将记录在企业碳账本里,活动结束后,公众和企业均将获得碳普惠助力荣誉证书。
  “践行绿色生活 共赴冰雪之约”碳普惠行动,旨在推动构建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崇尚绿色生活的社会氛围,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社会共治。该行动将对公众低碳意识的提升,绿色行为的转变起到重要作用,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提供中国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