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1-12-22

  2021年12月17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党委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专题会。会议听取了2021年宣教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及党委书记履职情况报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汇报2021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会议分析研判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任务。宣教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贾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中心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生态环境部党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宣教中心贯彻落实。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动员公众参与。全力做好环境社会风险防范与化解技术支撑保障工作。积极推动环境教育和公众参与。开拓创新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推进落实各项培训任务。稳步推进部党校相关工作。积极推进中心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会议认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意识到存在的问题。一是在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生态环境社会宣传,并转化为全民自觉行动等方面还有不小差距;二是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党员带动作用不明显;三是需要进一步推动发展,强化干部队伍特别是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生态环境宣教工作重心,创新开发优秀生态文化宣教产品;加强调研,跟踪生态环境舆情热点,提高公众生态环境意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建与生态环境宣教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技术服务和支撑;完善制度建设,为中心健康可持续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宣教中心要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善机制、创新方法、提高水平,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业务司局的大力支持下,宣教中心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