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基层宣讲,推动企业从“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根本转变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为百事集团大中华地区员工做减污低碳分享
发布时间: 2021-04-28

  

  

  2021年4月26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参加百事中国大中华区“地球日”纪念暨低碳环保内部环保分享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与该集团上海、北京、四川、武汉和广州等地员工分享。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副总裁张咏清参加分享会。

  2020年,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百事集团在京联合启动“百事无废公众教育项目”,百事集团捐资100万美元支持项目开展。2021-2023年,项目将在中国7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德阳、威海、杭州)约50所学校开展“百事无废公众教育项目”,通过建立“无废校园”试点和在全国范围内传播“无废”理念和知识。以学校为平台,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带动社会,传播“无废”新理念,助力中国“无废城市”建设。项目内容包含“无废”知识讲座、实践活动,配备垃圾分类硬件设施等,推动学生参与“无废”知识学习和实践活动,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同时,项目将试点“无废”智慧社区,将“无废”宣传从理念和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倡导全民绿色“无废”生活。

  作为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百事集团已经在华运营近40年。多年来,百事集团大中华区积极开展和支持包括“母亲水窖”“百事营养行动”“母亲邮包”“妈妈制造”和公益教育等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

  多年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一直在环境宣传教育领域积极与社会各界开展合作,搭建了良好的环境宣传教育平台,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走入企业,与企业员工开展面对面的环保交流,拉近了与企业的距离,宣传了环保知识,也将提高企业参与环境宣传教育公益活动的积极性与企业员工的生态环境意识,推动企业实现从“要我环保”到“我要环保”的根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