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4·22”地球日“全民骑行总动员助力减污降碳”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4-28

  

  为做好“减污降碳”宣传,进一步深化“生活方式绿色化”宣传实践活动成果,2021年4月22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中华环保联合会、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在北京市西城区西便门小公园共同主办了“生活方式绿色化”之“全民骑行总动员助力减污降碳”启动仪式和骑行实践活动。西城区生态环境局、北京市蓟城山水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滴滴青桔单车和北京绿普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单位共同参与支持。

  宣教中心主任贾峰,副主任闫世东,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办公厅原巡视员卫宏,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赵子龙,滴滴青桔单车运营负责人马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北京市民、媒体、高校、企业、环保组织等代表上台发言。出席活动的还有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杨海峰、北京市西城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国动、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任张立新,以及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骑行协会筹备组贾海平等。政府部门代表、大学生骑行协会、环保社会组织、媒体、企业以及北京市民代表共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组成五支骑行队伍体验从西便门小公园到月坛南桥的二环路慢行系统。

  本次活动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新京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不仅对启动仪式进行直播报道,更主动挖掘活动背后的深度信息。其中,新京报、北京青年报和北京晚报均在头版用通栏图片进行了报道。多家主流媒体通过对参与活动的交通管理部门代表、交警干部、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代表、北京市民、企业代表、高校学生等不同群体进行采访和广泛交流,深度报道了北京市大力发展城市慢行系统的重要意义,以及公民、企业、社会组织如何参与环境社会治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助力实现“3060”目标等,并刊发了多篇深度报道文章,有效增强了全社会对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