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中心何家振副主任应邀出席2021年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核心组会暨骨干人员培训班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4-25

  

  4月20日,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年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核心组会暨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湖南省长沙市正式启动,中国儿童中心主任苑立新、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办公厅副主任王玉如、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湖南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钟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式。

  何家振在致辞中指出:倡导与践行“儿童友好 环境友好”理念,做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是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有力行动,更是落实生态环境部直属机关工会与中国儿童中心2020-2022年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开班仪式上,领导嘉宾见证了“中国儿童中心儿童研学院”正式成立,并联合发起了“儿童友好 环境友好”全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计划。儿童研学院旨在以研学实践活动为载体,打造“大国少年”研学活动品牌,推动儿童研学实践教育研究与实践创新。今后,中国儿童中心将联合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携手相关单位,联通相关行业、融通相关领域、接通不同体制,搭建合作平台,整合优质资源、凝聚生态文明共识,从倡导理念、引领实践、搭建平台等方面入手,促进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工作蓬勃开展。

  自2009年起,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儿童中心发起并推动“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项目”,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以儿童参与为特色的教育模式初步形成。

  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是由原国家教委基础教育司、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中国儿童中心在1987年联合发起举办,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近80个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