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宣传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2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动员社会各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美丽中国,近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2021年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部署开展推选“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等一系列活动,并宣传典型事迹和典型经验。

  “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宣传推广活动面向生态环境部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已公布的生态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等设施开放单位以及主动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的其他类型企业。在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的指导下,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作为“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宣传推选活动的责任单位,将收集整理各地报送的推荐材料,开展线上投票并组织专家审议,结合线上投票情况及专家审议结果,确定“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名单,积极有序推进“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宣传推选活动。

  活动期间,将选取部分单位案例在“生态环境部”“微言环保”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展示,扩大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影响力,为各地开展活动提供参考示范,深入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指导设施开放单位总结提炼先进做法和经验,形成可复制易推广的鲜活案例。通过加强对优秀设施开放单位的宣传推广力度,促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