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在生态环境部机关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3-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按照《生态环境部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要求,2021年2月24日至26日,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一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在生态环境部机关举办,机关各部门53名司处级干部参加脱产学习。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兼人事司司长叶民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叶民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做到“四个贯通”,一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三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贯通起来,四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设美丽中国贯通起来。

  集中轮训是落实部党组有关学习培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的重要举措,培训内容紧密联系全会精神和生态环保业务实际,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调整补充党史学习课程。课程安排着重突出针对性、时效性,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谋划做好“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根据培训方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部机关集中轮训共安排8期,至4月中旬结束,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全员参加。部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的集中轮训由本单位负责组织集中学习,其他党员干部通过全国环保网络学院进行在线学习,做到全会精神学习部系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