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带队督导检查辽宁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6

  

  2020年11月5日-7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带队赴辽宁省沈阳市、本溪市和营口市督导检查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

  督导组采取现场核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从公开信息是否与实际一致、设施现场是否满足开放要求、设施实际开放情况及成果等方面,对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本溪市科态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本溪市千金垃圾处理厂、辽宁绿源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辽河公园水站、辽宁洪城环保有限公司营口西部分公司、营口同方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环保设施单位进行了督导,并征询有关意见建议。

  11月5日,督导组在沈阳召开辽宁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现场核查座谈会,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崔海兰主持会议, 汇报了辽宁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开展情况,沈阳市、本溪市和营口市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截至目前,辽宁省14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具备条件的65家环保设施单位均已向公众开放。其中,环境监测设施15家,城市污水处理设施19家,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8家,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13家,顺利实现了2020年年底前,辽宁省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至少1座环境监测设施、1座城市污水处理设施、1座垃圾处理设施、1座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的任务目标。

  何家振对辽宁省顺利完成任务目标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辽宁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扩大宣传、普及范围,让更多公众参与到环保设施开放体验实践活动中来,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同时提升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为构建多元参与环境治理体系发挥重要作用。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崔海兰、辽宁省生态环境保护科技中心副主任赵朔,以及沈阳市、本溪市和营口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