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县级生态环境局长培训班在北戴河中心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7-25


  2019年7月23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县级生态环境局长培训班在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开班,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的70位县级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闾振华致欢迎辞,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张玉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张玉军同志在讲话中首先指出,县级生态环境局长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线的指挥员,县级局长培训十分重要,其次从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了要求,最后重申了培训纪律,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遵守纪律,认真思考、专心学习。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人才处处长梁恒主持开班式并宣读了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人员名单。
  培训班为期5天,将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专家论坛、分组研讨等教学形式,开设生态环保管理体制改革、环境监察执法案例分析、生态环境法律体系与依法行政、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理、阳光心态等方面的专题课程。同时,培训班还邀请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领域的专家,根据基层环保的实际,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主题,与学员开展问题讨论与经验交流,共同探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此外,培训班还将组织全体学员前往李大钊故居、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