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西部地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专题培训班在北戴河中心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6-27

 

  2019年6月26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联合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和兵团党委组织部及生态环境厅主办,我中心承办的2019年西部地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专题培训班在北戴河中心开班。经各省级党委组织部门选调,共有来自19个地厅级、61个县处级党委政府或政府部门的84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

  开班式上,国环北戴河环境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闾振华致欢迎辞,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张玉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张玉军同志在讲话中明确了中央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精神,提出了要准确把握西部地区生态环境战略地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希望和要求。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人才处处长梁恒主持开班式并宣读了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人员名单。
  培训班为期6天,将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分组研讨、拓展培训等教学形式,设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生态环境法律体系与依法行政、区域“三线一单”管理、生态扶贫、西部地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专题课程,旨在帮助西部地区党政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决策部署,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结合西部地区实际,探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此外,培训班也将组织全体学员前往李大钊故居、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性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