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号角 速出击——宣教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部署落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行动安排
发布时间: 2019-03-08

 

  “打好攻坚战,没有旁观者”,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同志在2月18日召开的“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上提出了这个言近而旨远的要求。2月21日,宣教中心党支部在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党委再动员会后,旋即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宣教中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工作思路、行动方案与具体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贾峰同志主持,副书记闫世东同志及其他支部委员,综合室、音像室、培训室、研究所、宣教基地管理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贾峰书记指出,宣教中心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提高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认识,充分理解宣教中心及党员、干部职工个人在其中的角色与使命,不仅要表明态度立场,更要落脚在切实行动。宣教中心党支部要结合中心业务工作实际,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夯实此次主题活动的精神内涵与工作成果。具体而言,要在以下方面有所作为:
  一是影像资料记录要不留空白。宣教中心音像室承担了此次主题活动的专题片制作工作,要充分调集中心内外部资源优势,全面收集、摄制活动中的精彩画面,优质高效完成主题活动专题片的制作任务。此外,要深入思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程中,如何做好我部重点工作的影像记录工作。如,在各级各类督查工作中,要探索通过拍摄制作生动的音像作品,来反映环保铁军在打好攻坚战这一历史进程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要探索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等方式,提升督查一线人员拍摄与制作视频的实战技能。
  二是主题活动宣传要有声有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对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和要求,我中心运营的新媒体平台也要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共同为主题活动的深入宣传提高发声频次,拓展发声音量,充分利用影像素材,将主题活动的宣传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三是培训课程设计要突出主线。培训室承担着生态环境系统队伍能力建设的培训工作,在课程方案设计上,要吃透主题活动的内在要求,要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各类培训中一以贯之的内容主线,要将贯彻解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作为各类培训中不可或缺的重点课程。
  四是综合保障服务要全面跟进。当前,宣教中心正处于机构改革的关键期,综合室要统筹全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调配中心内部人力资源,全力做好宣教中心改革过渡期中建章立制、统筹协调的各项工作,为业务推进做好综合保障。
  闫世东副书记指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相互影响,相互促进,要抓好两者的深度融合,克服畏难情绪,推动党务与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志在长远,行在朝夕。打赢攻坚战的关键核心是生态环保铁军所坚守的铁的意志、铁的作风和铁的纪律,宣教中心党支部将以深入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锤炼能力建设,激发中心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打造一只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环保宣教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