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高级研修班在昆明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2-27

 

  2019年2月26日,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主办,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9年第一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高级研修班在昆明顺利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机构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环境监察总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负责队伍管理的工作人员,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有关人员共95人参加此次研修。

  开班式上,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春明同志致辞,主要介绍了近年来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副主任刘之杰同志介绍了培训班学习的日程安排,并重点强调了培训班的相关纪律要求,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督察专员李远同志做动员讲话,对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巡视员马建华同志主持开班式。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将重点讲授《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解读、全面从严治党及建设项目“三同时”监督管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清废行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专项整治、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等专项行动、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涉水领域环保专项行动、生态环境行政处罚、京津冀及周边和汾渭平原大气强化监督和行政处罚、两高三部门《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有关问题座谈会议纪要》解读、依法行政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剖析等课程,并组织开展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要点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