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第三巡视组参观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18-11-02

  2018年10月30日下午,生态环境部第三巡视组在张京麒、张天祝副组长带领下,系统参观了国家环境宣传教育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宣教基地),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全程陪同并详细介绍了宣教基地的基本情况。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展区,部巡视组参观了“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等展项。贾峰主任还分享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早期实践”相关内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同志从梁家河到正定、从福建长汀到浙江安吉的生态文明思想形成历程。

 

  巡视组成员参观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展区后,接着参观了“文明的反思”、“只有一个地球”等展区,系统了解了国内外环境问题和环境保护思想发展,全球生态环境现状。巡视组张京麒副组长充分肯定了宣教基地开展公众生态环境宣传教育的积极探索,并希望扩大社会宣传力度,影响、凝聚更多的公众参与并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